Monday 31 December 2012

20岁


假设我能活到80岁
今天就算是已走过了人生的四分之一

20岁以前 
有欢乐 也有遗憾  但我觉得充实 没有后悔




20 岁以前
曾经被誉为名列前茅的好学生
也曾经被指去参加学校的学习加强班

曾经经常有上台获奖的机会
也曾经在众目睽睽之下在台上跌倒

埋怨过自己生长的环境
也理解到若生在不同的环境 我也不是今天的我

梦想过去剑桥念医科
然后到新国大走了化学工程师的路

曾经以为朋友会一直都在
后来也发现什么事都需要用心经营

曾经是个很叛逆的孩子
现在开始学习体谅 学习孝顺

曾经觉得自己会是个很好的女朋友
后来也发现自己根本不是很懂爱情是怎么一回事

曾经觉得自己是个好人
后来发现凡事都先为他人着想原来很难



20岁以前
认识了三几个知己好友

只到过三个国家


曾经很渴望当个独中生  然后当成了

曾很突然地到新加坡当个看起来很厉害的奖学金得主

曾在上课时找藉口溜出教室去玩

曾经顶撞过老师


为了到有下雪的国家留学努力过  也失败过


谈过一次很简单的恋爱

追求过一段没得到的爱情

还没有经历过真正的失败

也没有过什么特别大的成就



我人生的前20年 就是这样

不期望接下来的几个20年一切顺利
只希望自己能坦然面对一些欢笑与泪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