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October 2011

不要跟我讲福建话

今天中午坐在宿舍的一个pantry读书
不久后一个打扫清洁的安娣就推着装了各种肥皂、抹布etc  etc 的推车走来

因为之前看她在另一个pantry拖地
为了不要挡着她工作
我就问:“安娣,你是不是要抹地?”
准备收拾东西离开



安娣就开始“#%$%^@&%^$$#@#2”,说了一堆我听不懂的福建话
最后说了两句“抹好了,早就抹好了!(还是福建话,不过我听懂)”
还好听懂了这两句(应该只有这两句有在回答我问题)
我跟安娣微笑点点头,“噢”了两声,继续看我的书


安娣好像发现了我不是很懂她在讲什么
后来就开始用中文跟我聊
问我熨斗是不是没有关电,怎么好像有个味道(其实已经关了)
又问我掉在地上的纸写些什么 (写着烘干机不能用)


最后安娣擦完了桌子要推着她的车走了
走前她跟我讲:“等下你写完字之后记得off the light ho。”

这安娣真是trilingual…



我现在闷得快疯了

其实很多事要做
很多书要读

不过我现在看到那一叠叠的纸就想睡觉
就趁这个机会在这里跟大家讲一声
会讲中文或英文的话就请不要跟我讲福建话

我只会面无表情地看着你


回去读书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