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April 2010

也许你曾经每年成绩名列前茅 其他方面的实力都至少得到肯定
有一天   到另一个环境 你只会得到一部分人的认同
再到另一个环境 你会感觉自己是个反应迟钝什么都不会的人

你没有变
只是环境不同 对人的要求也不同
你可以在一方面有很卓越的表现
但在另一个地方
你这所谓的才能什么都不是
你不再看见别人对你点头
不再感觉有人在看着你
没有人知道你是谁

我没有恨这些环境的改变让我觉得自己越来越一无是处
我庆幸我比别人更早看见了这事实
至少 我不再躲在一个小角落
继续被眼前短期的现象欺骗自己





我可以说 到新加坡之前 我只见过两种人
直谅人是一种
循中的人大致上是另一种
在这里
你可以看见非常极端的性格
完全自私
完全冷漠

也有人平时亲切开朗 却会为自己的目标不择手段
有人完全不在乎他人感受
有人能了解他人感受但却还经常伤害他人
也有为朋友不顾一切的
有真正纯朴的
有看起来什么都不在乎但很细心的
etc



我有点庆幸自己提早把这世界看清楚一点
我也终于明白为什么有人喜欢把音乐开得很大声

戴着耳机 把音乐调至最大声
然后痛痛快快地哭一场
是我最近经常做的事

可以不需要原因
哭过舒服就好
也不代表懦弱
哭是调节心情的一种方法







当发现自己在一群人当中什么都不是的时候
老实说 我没有特别难过




我不曾要追求第一名
这是我一直以来最为自己感到骄傲的心态

得了第二名
我也不曾后悔自己把更多的时间花在其他事情上
只是身边朋友对于这所谓的退步的好奇
及老师看见我时对于这第二名的一声叹气
让我觉得难受 更痛恨他们的不理解

这是三年前的事情
至今
我没有对自己得第二名失望过
但我无法忘记大家给我这些反应时


我心中的愤怒





今天
没有人会看着我那不及格的经济学叹气
我不知道自己在身边的人的心目中是什么样子的


但我还是早上起床

泡杯milo

边喝边胡思乱想

3 comments:

  1. 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知道对自己而言最重要的是什么,
    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事。。。
    你做到了。。。

    有些人,
    有些事,
    其实没必要那么在意。。。
    如果在意会让自己那么不开心,
    为何要去在意?

    如果寻找快乐是人类的共同的最终目标,
    那么,
    就不要为了寻找快乐的过程中所遇到的不快乐而不快乐,
    多去寻找微笑的理由吧。。。

    因为重视,所以在乎。。。
    因为在乎,所以会生气,会伤心。。。
    其实,只有我们真正重视的人才会伤害到我们。。。

    唉。。。
    会去找寻某些东西,是否因为缺乏某些东西呢?
    会那么不开心,是否因为太过在意寻找快乐呢?
    会不会到人生的终点时,
    才突然发觉,
    用了太多时间在追寻一些没有必要的东西呢?
    。。。

    不管怎样,
    活得开心,
    活得愉快,
    那样的生活总不会错吧。。。

    寻找微笑的理由。。。

    我们都需要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