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April 2010

即席演讲

我很记得 去年
我听见了讲堂内的掌声 我知道轮到我了
我走上台 我告诉自己要表现得从容
我甚至把做好得笔记放在台旁边
我相信自己不用笔记也能把该讲的讲好
当时的心情 还是忐忑的 但还是有着满满的信心
之后 在整个演讲的过程中 我甚至对自己心里的平静感到惊讶
从头到尾  我没有真正练习过即席演讲
那天的表现                                               
没有吃螺丝
有结构 有条理 丰富的例子
我觉得我没有让老师失望
我更没有让自己失望

今年 同一个比赛 不同的训练方式
有机会为即席的部分做准备
今天 第一次在老师面前做一次即席演讲
那三分钟内发生的事情
我只能说  我不像是个从小说中文长大的
舌头打结
每个句子都有结巴的部分
没内容
没结构
乱七八糟  完全不不知道自己要说些什么
我看见了老师的失望
我更有着让自己一头撞向墙的冲动
我知道老师对我有期望
背稿演讲 我应该还不错
上周 老师告诉我 我们去比赛 当然会想要有最好的成绩
今天 老师告诉我 不要紧张 没得奖没关系 我们从中也获得了不少

去年 我不记得我有抱着要得奖的心态到赛场
我对那比赛的水平 特别要求 一无所知
我不知道是什么让我站在台上能那么有信心
更不知道我现在在紧张些什么

我只能希望 这周六 我也不会让自己失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