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November 2013

如果还剩下一个星期的寿命

与朋友闲聊 突然想起一个问题

如果你还剩下一个星期的寿命,你会做什么?

一个朋友说 要去欧洲旅行
我说想探望所有过去帮过我陪伴过我的人
另一个朋友说:“想做的事太多,一星期太少了,没有答案。”
其他人  没有回答


有人说:“这个问题不合逻辑”

我的第一反应 维护着说自己问的问题当然符合逻辑
没有人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
但是大家总有很多事情想做
却总认为还有时间

所以我们在浏览Facebook, 在图书馆解题,在聊谁与谁的绯闻


偶尔会听人家说
要"live every day as if it were your last"
人生才不会有遗憾

其实我认同


但是也清楚
我那个朋友不会明天就跑去欧洲(虽然有钱有护照有能力)
我也不会现在打电话约哪个小学同学见面
有很多事要做的那个朋友 我还会会看见他对着电脑赶project

因为我们最担心的 不是下个星期会死掉
而是如果下个星期没有死掉
’live every day as if it were your last' 的代价太大



所以对于我们这个年龄的普通人而言
那个问题
确实不合逻辑



也许
尽力做好手上的每一件小小的事
记得打电话回家
用心对待身边的人
认真写好明天要交的实验报告

就足够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