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May 2011

久违的自在

这两天
是我这个学段里过得最自在的两天

两周之内有个占了A level成绩百分之二十的考试
三周之后开始年中考试
但这两天
除了睡觉吃饭上学洗澡之外
其余时间我都在看着跟室友借来的《读者》
五分钟前
我看完了最后一篇文章
有种好久都没尝过的满足感

除了有关经济学的文章我只大略扫了几眼
其他文章我都一字一句地读过
但也不能说我完全领悟了每一篇文章
我不是个特别有文学修养的人
那满足感并不来自于得到了多少启发
而是自己终于再次投入于做一件事
一件跟学业无关
但也不会让自己产生罪恶感的事



有一刻 
我看了看桌上的H3 化学讲义
我把《读者》放下了
拿起讲义 盯着第一页


我把讲义放下了
拿起《读者》

我不应该是个理科生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